新闻动态

当科技艺术遇见山水田园 | 首届四川科技艺术嘉年华成功举办!

2019-11-09 09:24:34 贾晓璇 245
图片关键词
盛大启幕
艺术科技∙欢乐亲子∙山水田园


图片关键词


11月2日-3日,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应用促进会主办,由成都市双流文旅广新局、四川省科技协同创新促进会、四川省学龄前教育专业委员会、四川行思创联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以“艺术科技∙欢乐亲子∙山水田园”为主题的2019四川省科技艺术嘉年华活动在黄龙溪∙欢乐田园正式拉开帷幕。




图片关键词
精英荟萃 共飨盛宴
影响深 覆盖广 参与人数众多



图片关键词



华活动首日,活动参与者入场已逾数千人。参赛学生和家长约2000人,工作人员、裁判员、志愿者约350人,嘉宾(专家、校长)和参展商约500人,共飨一场科技与艺术的饕餮盛宴。


图片关键词


除中小学外,活动影响力覆盖近千家教育培训机构。根据其品牌影响力、教学能力等综合考量,筛选出80家省内知名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深度合作,涉及少儿英语、美术、书法、音乐、舞蹈、科技教育等领域。
图片关键词
科技、才艺、会议
聚集全川优秀科创、艺术少年与教育杰出精英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不同于传统的亲子游园活动,嘉年华活动聚集全川优秀的科创、艺术少年与教育界杰出精英,项目丰富涵盖多个类别,科技、文化与艺术共存,自然、乐趣与惊喜同在。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首届嘉年华活动分为科技赛事、才艺展演、会议展览三大板块,包括机甲表演赛、资源争夺赛等创客大赛;少儿英语展示活动、青少儿舞蹈展演、青少儿小模特展演等才艺展演,青少儿家庭教育沙龙、青少儿美术书法作品展和K12行业微展会等会议及展览,涵盖青少年多个科技文化艺术类别,全省4-18周岁青少年儿童均可参与。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书法美术作品展参与人数众多,展示区域位于欢乐田园农展馆内,花卉植物丰富,科技设备先进。整个展览作品围绕现场实地环境来激发学生创作想象空间及创造力。从最终1000多幅投稿作品中筛选出700多幅作品进行对外展示。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
 



整个活动设置,通过“听、看、做、玩、演、画、赛”等方式,让孩子们从小在心灵播下科学与艺术的种子,不仅能使孩子们开阔视野,了解更多的科学和艺术的知识,还有利于养成独立思考,积极动脑的好习惯,进一步培养他们的创新意识及综合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选手还将获得由四川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及四川省科技嘉年华组委会联合颁发的证书。


图片关键词
参与为主,评价为辅
“寓教于乐”为全川素质教育赋能



本届嘉年华活动是由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应用促进会与成都华侨城黄龙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科创艺术盛典。科促会作为活动主办方,其职能在于广泛联系中小学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推动素质教育;欢乐田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能契合教书育人、寓教于乐、亲近自然等嘉年华活动主题。华侨城与主办单位共同承担了社会责任旨在将活动打造成西部学生活动的名片,甚至成为素质教育IP。

图片关键词

科促会副理事长杨硕表示,嘉年华得到文化艺术和科技创新权威机构省文联与省科协的指导根据寓教于乐的理念,提倡参与为主,评价为辅。

图片关键词



平台希望通过活动一如既往地为青少年素质教育而努力。并且通过赛事、展览、培训等系列活动打牢素质教育基础,把关心、关注、更愿意付诸实际行动、投入资源与精力的企业和有识之士结合到平台发展中。做好各项学生活动,广泛为家庭、中小学、教育机构赋能。
图片关键词
众多主流媒体争相报道
活动成功举办得益于多家机构合力支持
本次活动得到了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四川音乐学院、四川工业学院、成都师范学院、哈工大大数据集团、中国电子学会四川分会、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四川教育发布、成都武侯智慧教育产业园、四川美当创想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童忆天籁教育集团、四川华文教育、家长帮成都站、宾果教育等单位的支持。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多家媒体平台的目光聚焦。今日头条、界面新闻、搜狐、网易、凤凰新闻、新浪等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全方位精彩纷呈的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