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最高资助5万元!2020年度全民阅读研究开放课题申报开始啦

2020-06-11 15:00:48 何热 193

6月1日

为深入扎实推进国家全民阅读发展战略实施

促进全民阅读研究工作


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

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

(四川新华)重点实验室


发布

《关于申报2020年度全民阅读研究开放课题的公告》


图片关键词

决定

联合资助!

联合资助!

联合资助!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一批全民阅读研究开放课题!



01

申报时间是多久?


即日起,至2020年7月10日截止。


02

哪些机构可以申报?


新闻出版行业及相关科研机构、高等院校、行业协会、全民阅读组织实施单位等具备科研能力的单位或研究团队,均可单独或联合申报。


03

课题的研究方向是什么?


2020年度全民阅读研究开放课题,以推进信息时代全民阅读研究为主要目标,具体方向如下:


全民阅读基础理论及政策研究方向


以信息社会高速发展条件下全功能、全覆盖、全渠道的全民阅读服务体系建设的基础理论研究、政策建议为重点。


全民阅读优质内容建设研究方向


以建设学习型社会,全面提升全民素质,适应新的阅读方式、阅读习惯、阅读需求为目标的全民阅读优质内容建设研究为重点。


全民阅读协同服务平台建设

及运行模式研究方向


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全民阅读协同服务平台的建设、试点、推广研究为重点。


现代全民阅读学科

与人才队伍建设研究方向


以探索现代全民阅读学科建设,开展全民阅读工作人才队伍建设研究为重点。


04

课题的资助额度是多少?


对重点课题的资助额度为5万元,对一般课题的资助额度为2~3万元。被资助课题将纳入其“全民阅读课题库”统一管理。


05

评选结果将如何产生?


申报课题将由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四川新华)重点实验室组织专家进行联合评审,通过公平竞争实现择优立项并予以资助。


06

如何进行申报?


科促会与主办单位达成合作,开通专属申报通道,我会会员单位及个人可通过专属申报通道进行单独或联合申报。我会将在项目的顺利申报以及后期项目在青少年科创领域和全民阅读领域的推广、推动方面持续关注


申请人从我会获取申报材料(申报说明及申报书),并认真阅读课题申报方向,认真如实填写2020年度《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四川新华)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



 申报咨询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何老师 19150259497

联系邮箱:1070969545@qq.com



不得不说,本次公告对研究或从事全民阅读工作的机构是重大利好,为此小科也将公告外大家感兴趣的一些问题整理了出来,具体问题和回复如下:


Q

本次活动拟资助多少个课题?

答:根据收集到的课题数量来定,且重视课题质量,对数量不做要求。

Q

一个单位最多可申报多少个课题?

原则上一个单位申报一个课题。

Q

除了专家评审外,是否会采用网络投票/点赞等形式?

不会采取网络投票或者点赞形式,因为是学术性质的课题,以专家评审意见为准。

Q

评审结果什么时候会出来?在哪里可以查看?

答:报送截止时间是7月10日,预计会在之后一个月左右出评审结果,评审结果将会统一公示。

Q

获得资助金额后,课题需要在多长时间内完成?

课题完成时间原则是一个年度,但是也根据申报课题的计划来看,申报书上是需要填写课题结项时间的。


 

公告文件截图

 

图片关键词

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图片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