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蓉召开

2019-04-17 10:58:26 1869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在蓉召开,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应用促进会副秘书长出席会议。


        (本网讯) 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于4月16日~17日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举行。今天上午9点,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代表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上,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省委副书记邓小刚等领导,谢和平、李言荣、刘宝珺、石碧、翟婉明、李安明、邓建中院士等专家及700位代表出席会议。

        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应用促进会副秘书长陈文杰同志出席会议并作为科协九大第六代表团代表参加分组审议,分组审议会上我会代表就青少年科创、科普教育方面建言献策并建议主席团将“STEM教育”写入科协八大的工作报告和九大未来5年工作计划。

      图片1.png

图/省科协九大会议现场

          本次大会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一届三次、四次全会精神,团结带领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图片2.png

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怀进鹏发表讲话。

图片3.png

省科协第八届委员会主席谢和平在四川省科协第九次代表大会上作工作报告。他指出,本次大会是我省科协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

图片4.png


大会将审议并通过:

1、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

2、讨论和决定今后五年工作任务;

3、选举产生省科协新一届领导机构;

4、审议通过四川省科协章程审议稿;

5、其他议程。

微信图片_20190416212050.jpg

图/第六代表团合影

(第三排左起第三为我会副秘书长)


尹力在讲话中对省科协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全省各级科协组织、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促进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和科技事业进步付出的努力、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说,当前,全球科技创新进入空前密集活跃期,四川发展迎来新机遇站上新起点,这为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才智、建功立业提供了新的广阔空间和舞台。希望大家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更加奋发有为;勇于攀登科技高峰,在推动自主创新实现新突破中更加奋发有为;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在争做新时代创新先锋中更加奋发有为;广泛开展科学普及,在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中更加奋发有为,以新业绩新成就书写科技工作者的时代担当。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进一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在科技人才“所能”与企业“所需”之间搭建起精准联系、精准服务的桥梁。全省各级政府要加强政策保障、加大经费投入,及时帮助解决科协组织在改革发展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未来四川省青少年科技应用促进会将会在四川省科学技术协会的领导下,为青少年科技创新事业、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