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致敬“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活动组委会在省科协召开第一次会议

2021-04-09 12:52:55 李文超 2377
图片关键词

当前,“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活动报名工作正式完成。4月8日下午,由省科协、教育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中科院成都分院等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组成的活动组委会在省科协召开第一次会议,总结前期筹备工作,安排部署下一步遴选工作。


图片关键词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了致敬“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活动安排情况,研究审议了《拟致敬的“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代表人选遴选工作方案》《拟致敬的“四川百年百杰科学家”代表人选遴选原则及办法》。


会上,与会成员纷纷赞扬了此次活动对弘扬科学家精神、推动我省创新发展的现实意义,并围绕方案细则、遴选公正公开性等方面展开详细交流,就遴选工作方案达成初步一致。


记者从会上获悉,通过院士提名、组织提名、课题研究组提名的方式,经过材料初审,产生了295名有效提名人选,遴选工作将于4月12日在蓉举行。目前,宣传和动员已全面展开,活动各项工作正按计划如期进行。


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经戈、周利平、徐勇,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杨亚培,交通运输厅总规划师寇小兵,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张履平,中科院成都分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刘刚君出席会议。省科协、教育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农村厅、中科院成都分院等主办单位的具体经办处室(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四川科技报记者 罗潇郁)